未命名_副本  

為了阿波羅之門而來的小島Naxos。沒想到環島中遇見的Halki (Chalkio)反而讓人印象最深

因為這次希臘之旅我們配有攝影師馱獸兼任司機 (手排技術完全OK。不過可惜是路痴)。

所以有環島行程的都會以開車為主。六月的太陽已經不是開玩笑的了!!! 非常曬啊!!!

出發環島前小小詢問了一下民宿主人。我們排的路程是否得宜。

沒想到......... 整個大逆轉。原本的小環半島。變成大環半島。行程硬生生變成↓

Temple of Demeter→Halkio→Kouros of Apollonas→北海岸某beach→Chora

看路線感覺好像還好~ 問題是Halki到Apollonas 是超級山路啊!!!根本是合歡山的朋友啊!!!

真的很難開。還好我們家司機很會開手排。不然真的會嚇死 (是的。這裡也只有手排車可以租)

結果早上10點出門。傍晚六點才回到民宿。

IMG_4592_副本

來這裡租車後的第一件事都是先去加油~

然後一切就交給不看地圖駕駛。跟看不懂地圖副駕吧!!!  Naxos迷路之旅啟程。

IMG_4595_副本

沒想到第一個景點Temple of Demeter。就發生了超級迷路事件

大家都在找路去這個神殿。但是沒人找得到。路上車子們互相問來問去

就是找不到進去的那條路。後來來回走了兩三趟後。才終於找到路了。

感覺是某個荒郊野嶺的地方。下面的車子除了遊覽車以外。很多都是路上看到的迷路車們。

回程的時候。我們發現了神殿指標了。居然在某個路標背面!!! 標在背面是要給誰看啊!!!

要走一小段花叢道路。還滿美麗的。很像是杜鵑花?

3110

出遊時候隨便一個轉角都很好拍。不感到殘破。只感受到歷史的軌跡

3135

經過一小段路終於抵達。Temple of Demeter是祭祀大地和豐收女神的神殿。建於約西元前 530年。

IMG_3212_副本

IMG_3216_副本

站在神殿往遠方看。才能理解為什麼蓋在這裡。周遭的美景一覽無遺

IMG_3218_副本

小丘陵環繞的寬廣草原。當年都是豐饒的土地啊。

img_3149_副本

入口處的另一邊還有一個免費的Museum可以參觀。都是從神殿裡保留下來的古物和遺跡。

IMG_0818

接下來前往Halkio。我們是為了這間店去的。Kitpon Naeoy酒廠,

是第一家製造出Vallindras酒的地方,就是香橼酒。

既然來到了Naxos就一定要去朝聖一下。順便扛幾瓶回家。

IMG_3437_副本

裡面的小中庭。陽光從枝葉隙縫中灑下。悠閒又舒服的感覺

IMG_0853_副本.jpg

裡面還保留了很多當年釀酒的器材。像是小小的博物館展示區。

IMG_0854_副本.jpg

後來試喝了一下。感想就是非常的烈啊!!!  各扛了一瓶回家~

IMG_0862_副本.jpg

之後想說在鎮上走走。吃個午餐。休息一下。

沒想到在這個時間彷彿靜止的小鎮。居然出現了這麼爆發性的美麗

首先看到了是這家的牆面。九重葛都要爆炸了!!!!!!!

3248.jpg

立刻在轉角先拍個20分鐘先。很忙的大家。拍照的拍照。被拍的被拍

IMG_4684_副本.jpg

之後。又一間爆炸啦!!! 加上背景房屋~ 天啊~ 這根本是外拍專用場景啊!!!

IMG_0828_副本

在這邊獲得了。Naxos最愛的一張照片。鮮豔的九重葛讓畫面色彩十足~

3310.jpg

從旁邊的巷道反拍回去。又是另一種感覺。

3295.jpg

就連光拍窗戶都好有FU...(自己認為)

3335.jpg

旅伴真的要好好選擇。我們在這裡拍了20-30分鐘。大家都非常心滿意足後才緩慢離開。

對於不愛拍照的人來說。就會變成是折磨了 (是的。就是指我家攝影師。男生嘛~哈哈哈哈哈)

IMG_3381_副本.jpg

之後小小繞了一下鎮上。又看到了夢幻場景。這裡真的好好拍

IMG_3445_副本.jpg

跟希臘其他小島都不一樣的感覺。

IMG_3446_副本.jpg

每一個轉角。都是一幅畫。

IMG_3448_副本.jpg  

非常推薦給大家。我覺得是來Naxos必來之處。來感受一下。古老城鎮的魅力吧~

接下來要前往北部的Apollonas海岸。沒想到是一條超級山路啊........

旅途中間還被過馬路的阿羊軍團們給擋路了。超多的!!!

3453.jpg  

還在山坡裡面的山羊們。

IMG_4780_副本

從山上望下去的海灣景色。超美的。而且分不清天空與海水的分界~

IMG_3465_副本.jpg  

路上的巨大風車們。風真的很大

IMG_3478_副本.jpg

最後終於抵達了Kouros of Apollonas。

然後又因為指標跟地圖上的拼法不同小迷路了一下。哈哈哈。

最後居然靠這個指標找到路。天啊~ 太神奇了。

IMG_4832_副本

到了以後又找錯路上去。明明可以直接開到附近。結果我們又狠狠爬了一個大坡。

登愣!!! 就是為了這個民宿老闆推薦的未完成的巨人像...

3486.jpg

其實真的很大個。長約10.45 米。但是真的太遠了啦。大家去看小的那個就好了。比較近...

3508.jpg

巨人像遠眺Apollonas Bay。是個美麗又悠閒的海灣啊~

然後進去村莊一直走是不通的死路啊~記得要繞出來。因為我們就開到碼頭去了...

3489.jpg

後來回程在北海岸某個海灘小小玩水了一下。

悠閒的人們。自備陽傘。沙灘墊還有阿狗一隻。

IMG_4891_副本

很認真不知道在討論啥的我們。哈哈哈

IMG_4847_副本

之後又飆了一大圈回去準備看阿波羅之門的夕陽囉~

Naxos環半島一日遊~ 我們非常充分地結束了這一天。累爆!!!

還是不能隨便聽信民宿主人的話。(大誤)

arrow
arrow

    游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