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就我多年研究火山的經驗。我覺得它就是Mount Vesuvius 維蘇威火山,哈哈】


今天的目標是在拿坡里吃拿坡里披薩  (大誤)
離開了托斯卡尼後,我們先殺往龐貝check in。
原本是打算開車去拿波里,但旅館的小姐強烈建議我們改搭火車過去。
因為當地交通非常混亂而且難停車。
更酷的是,我們一出旅館的巷子.....就看到龐貝火車站了 XD

【我們今天住的是旅館。走的是簡約風? 】


【嬌小的龐貝火車站,在旅館巷口就看得到】



從現在開始了沒付錢 拿坡里之旅?!!!

我們殺到火車站準備搭車前往拿坡里的時候。
找不到買票的地方...  因為窗口已經拉下來了...
問了等車的修女? 她叫我們先上車再補錢給列車長

【火車站窗口居然關了........沒得買票】



【等區間車中,兩個阿伯在車站聊天很悠哉】

不過
直到我們到了拿坡里火車站,都沒遇到驗票的。
所以 此趟火車費 FREE
後來我們在車站轉搭MRT去國立那不勒斯考古博物館,
也莫名奇妙
沒有經過買/驗票口就上了MRT
因此  此趟MRT車費 FREE
THEN
我們就莫名奇妙地到達考古博物館柳~


【熊熊忘記拍外觀,門票加減看吧!!!】


一樓都是石雕像為主,請看VCR 照片

神話組

【我猜右邊這尊是戰爭女神雅典娜啦。因為身上有梅杜莎,不過明明應該是在盾牌上。】


【左邊是pan and daphne 在教導達菲尼斯吹排笛的潘,右邊是apollo 阿波羅。】


動物組

【左邊是eros with dolphin 愛神丘比特騎在海豚上,ganymede with eagle 斟酒侍者跟老鷹。】


【左邊有鳥耶!!!右邊應該是狗吧~哈哈】


其實還有很多,族繁不及備載

二樓有小小的青銅雕像區



啊~放錯張.........


【阿鹿跟奔馳的阿豬】


【很精緻的壺,,把手雕飾的十分華麗】


【二樓的大廳很壯觀華麗,不過沒啥人真害怕】


還有接下來的重點
壁畫區



【左上是小天使,右上都是阿鳥;左下是飛天仙女們】


【壁畫真的非常精緻,貴族女生的髮型服飾都十分講究】


【麵包店夫妻,龐貝城的提倫斯尼歐之家的古牆發現的】


【有名的FLORA,我的書翻譯採花女超怪,因為在希臘神話裡是花神的名字】


龐貝城模型


博物館開到七點。不過後來我跟大家走散了, 
就提早逃出來等了,因為我會害怕 ...  感覺雕像都在看我~ 嗚嗚

The Naples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那不勒斯國家考古博物館,
被認為是世界上羅馬帝國遺物最重要的收藏地之一,它還擁有許多從Pompei和Ercolano挖掘出來的,
以及一些大希臘和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文物

後來我們就殺去找PIZZA店。
拿坡里給我的感覺真的不是很棒,
治安交通都很差又混亂,還好沒開車...
加上我們走在路上還有被機車蛇行差點圍堵~
還好剛好前面路口就有警察~ 好恐怖啊~

【拿坡里,在教堂前面卻是髒亂的根源】


【比起義大利其他地方,充滿塗鴉跟垃圾的街道】



我們回程的時候有點太晚,差點搭不上車,
在買火車票的地方,售票機找不到我們要搭的列車,
找有服務員的售票口,那個先生又說不是在這買。
後來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們就先跳上最後一班火車,
因為如果沒搭上這班,我們就要睡車站了......

結果.....
一路回龐貝,也沒看到列車長,所以也沒補到票
因此
我們的龐貝→拿坡里→龐貝 之旅
交通費 = FREE

拿坡里緊張混亂刺激又省錢之旅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