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跟內容沒啥關係的格子軍團,大家真是心有靈犀啊~】

千愁萬緒不知從何說起
因為。簡直就是"跨丟櫃"
大家都知道我在半年前就訂好機票跟民宿了
行程也早就大致排定  和服什麼的都預約完成
還在一兩個月前寫信詢問過民宿
可不可以幫忙訂那段時間的嵐山小火車車票
後來出發前一週還寫信通知 會比較晚到達check in

結果。當天
我們很快樂地吃完了晚餐。就是那美味的かつくら豬排
慢慢晃去預定的民宿時
慘事發生了。對方找不到我的訂房紀錄
後來才發現,我在訂房的時候不曉得發生啥事
訂到了廣島分館的房間.................
WHAT!!!  Hiroshima !!!
我請廣島的民宿定嵐山小火車是要幹嘛!!!
天啊~廣島的員工,你..................不會覺得很怪嗎
不過。那時已經成為定局了,怪別人也沒用了。

嗚。在晚上快要十點的時候,才得知這件事情
臉都黑了。心臟都要停了。手都在抖...
當下。我真的很想哭.............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
因為現在是日本連假+京都賞楓的超級無敵大旺季
民宿善良的小姐,很好心地幫我一間一間打給京都的B&B詢問空房
我照著旅遊手冊上的LIST 一間一間打給飯店問   (當然,超高級飯店我們就沒有問了...)
然後五姐跟玩子用NB馬上上網找空房
最後民宿櫃檯小姐還幫我們去詢問那種可以休息的漫畫店,
不過也是殘念...

而我打電話的過程中,對方聽到我的詢問後
回的第一句話都是  WHAT? TONIGHT?
感覺出來他們很震驚,其實我比他們更震驚
然後就得到的結果都是
I'm sorry, We are full...

歷經不斷循環,無數的失敗後,

連民宿的其他客人都跑來提供意見
某外國人建議我們趕快趕去大阪   不要在耗在京都了
另外一位台灣好心人士則是提供了電車時刻表給我們
而網路上的訂房,幾乎都無法再訂當天房間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了,因為那時候都十一點了。

在最後一刻
我們在https://www.jalan.net/ 訂到了ホテル新大阪雙人房
啊~ 為了不要睡路邊,也只好偷渡了
各位,這是不對的行為,但是,也是沒辦法下的唯一選擇了!!!
後來我們就狂奔去趕JR。等我們趕到的時候已經十二點了,
不過先前有先打電話通知櫃檯先生,麻煩他稍等我們一下了。
房間真的很小,行李一路從走道擺到門口去了說。
而且床是雙人床,所以我們只能橫著睡,雙腳在外面晃啊晃~



而且同時還在 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 訂到了之後三天的京都房間
Hotel Station Kyoto West。ホテルステーション京都‧西館
更神奇的是這間飯店離京都駅,比原本訂的還近!!!
我們定到的是四人房和室不含早餐,一個人一晚5000円。
不是很貴也不是特便宜,但有訂到已經很感動了

這間飯店就在大馬路旁,所以沒有到很安靜~但也不會很吵
空間對於四個人來說還算夠用。鋪完床後還是有地方放行李
桌子也不需要收起來。只要往後推靠牆就可以,
而且還有自己的衛浴~不一定要去大浴池才能洗澡~



不過經過幾天的摧殘後
後來變成↓


超混亂啦~  這就是女生嗎!!!
然後牆上的衣服掛勾很好用,
因為她沒有提供衣櫥,所以足夠的掛勾數量是很重要的

重點來了
日本網路訂房的網站真的超好用。
要不是有它,我們就流落街頭了。
還好我跟玩子一人各有一個網站的會員,不然就完了~
因為在jalan找不到後面幾天京都的房間  (除了很遠的地方)
在樂天又沒辦法訂到當天的大阪房間
所以完全配合的恰恰好~

話說,當天是我這輩子講過最多英文的一天吧...
雖然總是那幾句。DO YOU HAVE ROOM TONIGHT!!!  
哈哈~完全不管文法了... 應該要加上available才對。

以上為。
差點睡在京都車站的悲情住宿事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游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